close

有一陣子 我很迷所謂的兩性文章,"女人要好好的愛自己 才能吸引好男人" "好男人吸引力法則" "先會愛自己 別人才會愛你" "XX女人最好命"

我想隨便信手拈來應該都能編出一本兩性書籍的目錄吧(誤),哈哈哈

可是到底什麼是愛自己阿........ 我實在不懂!!但是別擔心 社會就是最好的老師,

因為打開電視和手機充滿了女人要好好愛自己的廣告宣傳,

要買輕珠寶/飾品 因為女人要懂的寵愛自己 (然後配上優雅的法國女人/品味養成術一起賣)

要買保養品/化妝品 因為女人要懂的打扮自己 (然後還要把商品塗在臉上當示範 絕對不是表示效果)

買買買 老子信用卡拿出來全SHOW了,然後每個月收到信用卡帳單比失戀還痛 幹!我還不會每個月失戀哩

然後最氣的是 每次櫃姐推什麼產品我都照單全收,結果妝還不是化的一樣糟

後來我長大了 參悟出一個心得 就是

如果妝要化的好 我們需要的不是產品,而是需要把化妝師的手買回家 有了他們的神手 到底什麼產品不好用

============我離題了 回來一下==========================================

我有一個女生好朋友,他很了解男人在想什麼,他很像Sex and City的Samantha

我眼中SAC的Samantha

小的時候 覺得他就是玩很大,到處睡的玩咖

現在看的他 覺得他是一個目標明確的女人,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即使戀愛中,也不為任何人去改變

可是有次Samantha談起戀愛後,他變了 他像一個小女人,做著自己不擅長的烹飪,只為取悅他

他生活只有他 如果是傳統的愛情喜劇,我想結局應該是Samantha為了愛放棄一切,變成世俗眼中的好女人

可是為了愛改變自己 變成另一個人 真的會快樂嗎

電影的結尾 Samantha提著行李對他說 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這就是愛自己吧

所以有天我和我的好朋友聊完天後,我忽然懂了 什麼叫好好愛自己-就是不迷失在愛情的漩渦

講起來很抽象吧!!

單身的時候,我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目標  自己的興趣 大部份的時候都很理智

一個人也把生活打理的很好 沒有跟朋友相約的日子 也可以待在家裡長香菇 也不會因為沒有朋友陪就生氣發脾氣

我在某年很任性的決定要去曼谷住一年 然後回台灣後就轉到大陸去工作 一個人出國 獨來獨往

寂寞是什麼 那能吃嗎?

生活不是那麼平順 也會有挫折 就是跟朋友LINE上罵一罵 詛咒主管出門喝水嗆到這類的

然後繼續過日子,可是當有一天 你心上有人可以牽掛了

就把自己當成八爪章魚一般的纏著對方 直到對方喘不過氣

以下請容許我向兩性作者致敬一下 (敬禮)

為什麼今天沒有回電給我 (然後傳一篇文章給對方 標題是"真的愛你的人從不讓對方擔心")

你明明知道我生氣 為什麼還不安撫我呢 (然後傳一篇文章給對方 標題是"我笑著說沒事了 你怎麼就相信了")

為什麼你都不懂我 我覺得你不愛我了 我們還是分手吧 (然後對方回傳一篇"愛情不能試探及考驗")

打到這裡我輕嘆了一口氣 喝了一口已經涼掉的咖啡 心疼眼前這個為情所困的女孩  (依然致敬中)

打到這裡 我去牆角罰站反省了5秒鐘,然後回來定義什麼是"愛自己"

我覺得愛自己,就是即使有了另一半 依然保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個性,自己想做的事,給彼此空間

不要太過在乎對方,因為在乎 所以會過度在意對方的每一句話 每一個用語,然後患得患失,而這樣的情緒會讓對方很累

當你在乎自己過的好不好 而多過對方時,這就是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暗花明又一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