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originalthaicookingschool.com/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官網/費用THB1000/per

這間泰菜教室位於BTS Chong Nonsi站附近,雖然離捷運站有段距離

但在寫mail跟Koy老師預約時,他回覆說 如果我們住在Chong nonsi站附近他會來接我們

但因為我們住在MRT Phra ram9站附近,便和老師約在BTS Chong Nonsi3號出口

原則上每天的課程都不太一樣,有2個時段可以選擇上午9:30~1:30和下午2:30~6:30

原先我是先預定下午的時段,但老師告訴我只有上午時段才能逛市場,於是就改了上午的時間

 

以下是我們學煮的菜單

1.Fried Noodle Thai style (泰式炒河粉)

2.Chicken Galangal in coconut soup(椰子雞湯)

3.Red Curry with chicken (紅咖哩雞)

4.Red curry paste (紅咖哩醬)

5.Thai Prawn spicy salad (柚子蝦沙拉)

6.Thai Banana Fritters (炸香蕉 不過那天老師還炸了芋頭)

其實星期二原本是沒有泰式炒河粉的,不過我詢問了老師 將其中一道換成了這道

====================開始做菜行程=========================

當天一出BTS Chong nonsi站的3號出口,便一眼認出等候的美女老師Koy,接著便搭老師的車子前往教室囉

教室的外觀怖置的綠意盎然,而且花俏的好可愛阿~~

page1

page          

以上2張圖都是教室大門及門前的小花圃 

page2

    page3

一進去便有人奉上熱紅茶和甜點,不過實在太熱了 我一口都喝不下阿

教室中央是老師用來解說材料和切菜都地方,旁邊整排都是爐子 另一面則是做菜的蔬果及泰式香料

而牆上的竹籃子可不是裝飾用的 先休息一下後 便提著他跟老師上市場囉

page4

老師講解如何搾出椰漿和椰奶 及泰式咖哩的2種醬

page5

在老師介紹時,我被市場裡一個可愛的小蘿莉給吸引過去了 小朋友有點害羞一直黏在爸爸旁邊

因為分心的緣故我有點忘記老師手上那個白色圓形的東西是什麼 疑似是椰子絲的樣子

而下方的是香蕉花及香水椰子,其實這2樣還算特別 但我實在想不起來 我拍那些地瓜是要幹嘛

算了 這不重要

   page6  

離開了市場,老師帶我們去蔬果店採買等下需要的香料,因為事隔一年 其實我也有點忘了.....

上方第一張照片 是薑(junger)及南薑(Galanga),南薑算是泰菜裡常用的香料

第二張照片是各種不同的椒,而在泰國 越綠的辣椒就代表越辣阿....千萬要小心

中間也是泰菜常用的萊姆和檸檬葉

下方則是茄子家族,看起來一串小顆的叫baby eggplant,不過台灣的茄子似乎都是長型的,泰國都是圓胖型

下方中間的叫 tom yum set,買回去再加上paste就可以煮酸辣湯了

然後最後一個.......我真的不記得了(跑)

IMG_2693    

本來不想放這張的,因為我實在胖到不能看 總不能叫我打馬賽克吧

老師很貼心 在每個籃子裡都放了瓶冰水,拍完照 我們就回去開始學煮菜囉

IMG_0088  

等待老師準備時,先來拍一下

page7 

首先先製作Red curry paste,老師將材料平均分配給大家,切碎後集中在中間的盤子

這裡由Jamie為大家示範

page8

所有材料切碎後,分為2堆搗碎,超累的 以上圖片大家都是架勢100,技術0

搗紅色那碗時,千萬小心不要去揉眼睛 不然後果.....自負阿

最後再將2碗混合就完了

page9  

接下就是使用剛完的red curry paste煮椰子雞湯

page10

煮完第一道菜,大家便移到這個小房間享受成果囉~老師還準備了飯和米線可以配著湯吃

page11

老師教我們用器具刮出椰仁和用蕃茄雕出玫瑰花,明明大家都一樣這樣學

為何我雕出來的就像康乃馨(翻桌)

page12

柚子蝦沙拉,將剛才的玫瑰花擺在最上面裝飾,這道菜依然是Jamie來替大家示範

(絕對不是我特別愛他,是因為這些都是他拍的阿阿阿 我相機沒電了)

Jamie隔壁那張就是我雕的康乃馨(自暴自棄)

page13

依然是椰子雞湯,但沒加red curry paste

page14

這道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小吃阿~~而且要加很多花生粉

老師教我們用韭菜刮出花樣

page15   

 最後一道的炸香蕉及芋頭

其實吃到這裡大家都快吐了.....但最後老師竟然還端出超好吃的芒果

而且最後還多打包了一盒給我們帶走,老師真是人美 溫柔又細心阿(被收買)

IMG_0189  

 最後來張大合照 結束了今天的做泰菜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暗花明又一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